凍土裡的陸生鹹魚

灣家人。
寫寫文,搞搞事,隨意聊聊。

于是那只猫还是没有名字


安雷现代pa,两人是同公司住同栋楼的关系设定前提。

起名废,画图也渣,哎。

练个墨线结果坑出的洞。

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上缴党费,短小注意。

......算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等等

01.

安迷修捡了一只猫。

一只瘦弱的,却以一猫之力抢走狗群下的食物的,一只狡猾的虎斑猫。

被安迷修从湿淋淋的箱子里捞起来的时候还不可一世的哼卿了几声,一副捡到本大爷是奴才你运气好的模样。

而事实证明的确是安迷修运气好。

有着一双圆滚滚绿眼睛的虎斑猫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忙碌的安迷修几乎不用太花心思在他身上,只需要定时补充饲料跟水……哦,更正,是完全不用照顾。

在某次忙惨了的安迷修亲眼目睹猫如何自己咬破饲料袋跟自己开水龙头喝水--要不是手掌拿不了工具说不定还会开罐头之后,深深的思考起来自己身为饲主的必要。

阿,说起来,连名字都还没起。

后来安迷修又捡了一只猫回来,一只同样湿淋淋的猫......大猫。

大猫有双漂亮的紫色眼眸,因为喝得烂醉而呈现迷蒙的模样,脱去了具攻击性的锐利神态后竟好看得紧,于是安迷修就这么鬼使神差的把人带回来了。

"安迷......修?你不是......噶......回家了吗。"

"雷狮,你脑子喝糊了吗?今天是跟我去吃的饭,坐好,我去到杯水给你。"

等到安迷修从厨房走出来时看到了一副令所有专业猫奴都心碎的场景--自家嗣后得好吃好睡的主子不住得往路人身上蹭。

安迷修瞬间有种想揍猫的冲动。

"安迷修?你这毛巾怎么还是热的......算了。"

"不,雷狮,那不是毛巾那是我的......呃,猫。"

"阿?"

02.

猫很黏雷狮,莫名的黏,简直像吸毒上瘾了一般疯狂的往雷狮怀里篡,一边还止不住的喵喵讨摸。

"明明猫是我养的,怎么他就从来没黏过我?"

"这就是你该检讨的问题了。"

雷狮嘲讽的看着他,眼里闪着狡猾的光芒。

......算了算了,孩子大了胳膊向外弯。

"等等,明明你家就在楼下干嘛还一天到晚来我家蹭饭?"

"是你家猫舍不得我走的阿。"

雷狮伸长了腿坐在阳台前的椅子上,一边抱着猫轻轻逗弄一边笑着看他,微风吹来似乎还能闻到隐藏在香草科植物后头的,属于雷狮身上的淡淡清香。

安迷修觉得内心似乎有什么地方软了一块。

好吧,不跟你计较。

03.

对于那只猫的名字两人有过不少争吵,安迷修打定主意要叫的芦,被雷狮和猫一同鄙视。雷狮说猫的眼睛绿得跟什么一样,叫小绿,被安迷修一口否决。

然后雷狮盯着那只死赖在他身上不肯下来的猫:"你哪里不满意。"

安迷修第一次知道原来猫也能有那么复杂的表情。

后来这事以雷狮肚子饿,安迷修去做饭为结束。

"雷狮?饭好......这也能睡着?"

望着床上躺着的一大一小,安迷修很头疼。

这一个两个都来骗吃骗喝的。

大猫和小猫一起翻了个身,露出白皙的肚子,一副任人搓揉的模样。

嘛,算了。

......等等我说猫的名字呢?


评论
热度 ( 13 )

© 凍土裡的陸生鹹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