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土裡的陸生鹹魚

灣家人。
寫寫文,搞搞事,隨意聊聊。

安雷情人節-執事安與少爺雷

寫的是凜卡太太的執事安x少爺雷paro
我流安雷
  

  大多時候,事情總是不會照著預想好的方向而行,而是突然之間,像匹脫韁野馬般歡快的往谷底奔馳。

  譬如安迷修突然之間就成為了一名執事。

  但好在這並不與他自身所信奉的騎士道有所衝突,而且能教導小少爺甚至是小小姐直至成人那也是件挺有成就感的工作,然而他忘了,有一就有二,被現實打臉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更響的巴掌。

  那句話怎麼說來的?對,上帝不僅要關上你的窗,還要狠狠夾你一腦子提醒你。

  就好比現在提著簡便的行李正式到雷家報到的安迷修。不僅與預期不同成為了一名執事,還是雷家少爺的執事——眾所皆知的,雷獅少爺的執事。

  雷獅,現年十三,雷家三子,自幼天資聰穎,文武雙全,被默認為下一任爵位繼承人,特技是失蹤。

  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雷獅對於與整個屋子裡的人玩捉迷藏有著謎之熱忱,每天都得搞得人仰馬翻,不找到絕不肯乖乖上課。

  聽著前執事一一數著雷獅幹過的事,安迷修突然覺得自己的命運就像那匹送他來這裏的馬一樣,達達達地迅速往黑暗的遠方跑去。

  於是安迷修剛住進未來要服侍的少爺別野的第一天便滿屋子的喊三少爺,從房間喊到客廳再喊到園子,差點就喊到主屋去,最後快中午時才在樹上找到——根據前執事的說法,安迷修覺得雷獅大概是肚子餓懶得躲了才大大方方的現身。

  「三少爺,您該下來用午餐了。」

  雷˙明明四處亂竄卻仍乾淨的不可思議˙獅打量著眼前這個帶著雙劍滿身草屑泥土十分狼狽,但笑容和善的『執事』後輕哼了聲,隨後靈活的從樹上翻下來:「你就是那個新來的執事?」

  「是的,在下安迷修,很榮幸為您服務……雖然在下原本應徵的是護衛。」

  「我用不著你保護。」雷獅迅速的眨了眨眼,似乎對於被當作一個需要保護的對象感到煩躁。

  「但是……」

  「好了,你不覺得你的話很多嗎?安迷修?」雷獅不理會安迷修準備發表的長篇大論:「想當我的執事,就安靜一點,我很忙。」

  這一安靜就幾乎整整安靜了一個月,除了剛開始的對話外,若非必要的回應,雷獅最多只肯給安迷修一個眼神,更多時間是連理都不理,當然也從不解釋為什麼即使安迷修摸清了所有雷獅會躲的地方,雷獅仍不厭其煩的進行著捉迷藏的遊戲。

  這天是假日,安迷修一如往常的去敲理應沒有人在的房間門,打開後卻驚訝的發現雷獅居然還在房裡,穿著外出的裝束等他——雷獅從不讓任何人幫他更衣,即使禮儀學的老師為此斥嘖多次也一樣。

  「我要出門。」

  「好的,我馬上去準備。」

  安迷修應下後就要轉身離開,但或許是因為只看雷獅眼神行事也有段時間了,他隱隱約約覺得雷獅還有什麼話想跟他說,於是只走了一步便又停在原地。

  「……還不快去。」

  「好的。」

  安迷修忍不住在內心嘆氣,這樣的情形發生過不只一次,但每次總是被雷獅微妙的避開,也不知道問題到底在哪裡,一顆心跟吊水桶似的。

  雷獅出門幾乎不像尋常貴族子弟那樣繁瑣,更像是普通出來遊街的平民,想去哪就去哪,毫無目的性,如果無視進出地方的花費額度的話。

  「安迷修,把這個……人呢?」正準備把挑選好的清單交給執事付帳時,雷獅才發現安迷修並沒有跟進店里來,而是在外面安撫一位哭泣的姑娘。

  「你在幹什麼?」雷獅略感無力的看著手忙腳亂安慰著少女,好不容易等人不哭了才鬆下一口氣的安迷修道。

  「少爺,萬分抱歉,方才這位女士被惡徒強搶財產,身為騎士我無法坐視不管,但也因此疏忽了您的安全,作為騎士或執事實乃失職,還請少爺給與責罰。」

  安迷修自認這樣的說辭完美無缺,雷獅卻輕哼了聲道:「你覺得我會需要你的保護?你一直都是這樣爛好人嗎?還是說,因為你那可笑的,根本沒什麼人在奉守的騎士道告訴你必須這樣活?」

  他終於知道他與雷獅那微妙的隔閡感從何而來,雷獅大概從一開始就將他排除在外,他的確不能理解雷獅的價值觀 而雷獅也同樣無法理解他的,但在某些方面上他們卻又無比默契,只要神情一動,安迷修就能遞上雷獅需要的東西,又或者安迷修一個抿嘴,雷獅就自然而然的要他退下,讓他能去處理其他事情。

  想了想,或許要打破這微妙得令人窒息的隔閡只有現在,安迷修將雷獅帶進一旁的店裡後緩緩說道:「我是一個孤兒,少爺。」

  接著他就停住了,安迷修突然有些尷尬,他說這些能做些什麼?搞得好像是祈求同情或是指責雷獅似的。

  但雷獅是何等聰明,他只是嘆了口氣,接著露出這幾個月以來第一個非禮儀要求的笑容道:「白痴。」

  安迷修也只好跟著笑:「耽誤了您的行程,十分抱歉,三少爺。」

  「雷獅。」

  安迷修滿臉困惑。

  雷獅嘖了一聲:「叫我雷獅。」

  「是的,雷獅少爺。」安迷修單膝跪在雷獅身前,行了一個吻手禮,心裡樂開了花,他知道,這是雷獅勉強認同他了。

  

  安迷修服侍雷獅已經一年多了,少年的成長十分迅速,從雷獅准許安迷修稱呼他的名字起至今,雷獅的身高拔高了許多,甚至快和安迷修一般高,而原本還略為圓潤的臉隱隱有了未來清俊的模樣,唯獨不變的是那雙乾淨的,永遠流露自信的紫眸。

  自從安迷修改三少爺為雷獅少爺之後,雷獅便終止了由他開始的捉迷藏,但相對的,變得比以往更常外出,外出的地點也一次比一次遠。

  安迷修隱隱覺得雷獅在計畫些什麼,但沒有過問,他是執事,也是護衛,是雷獅的劍和盾,僅此而已。

  「雷獅?我泡了熱茶,先休息一下吧。」

  貴族在十五歲的時候便可進入社交圈,變相的宣告成年,表示自己能獨當一面,同時也才能正式擁有繼承權。

  雷獅今年正好滿十五歲,全家上下為了下個月於主宅舉辦的生日宴會而繁忙不已,這是雷獅第一次正式出現在其他人眼前,不可不慎重。

  每日學術上的教導暫緩,而禮儀舞蹈等課程則多了起來,偶爾還會有裁縫師進出套量訂做衣服,平常討厭這些瑣事的雷獅罕見的異常配合,僕人們都欣慰著雷獅少爺終於有了家主的樣子,只有安迷修曉得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心跳一日一日的漲高著,他不由自主的一直想到那匹跑得飛快的馬,或許什麼生物到了這裡都會本能的避開,只有他還傻傻的跳進來不動了。

  事實證明安迷修的確足夠了解雷獅,在晚宴開始的前幾小時,雷獅說不太舒服進了房間後人就失蹤了,家主被他氣得快要心臟病發,全部的人搜索了幾個小時還是不見雷獅的影子,作為雷獅的執事,也是唯一能找到雷獅的人,安迷修自當被罵得狗血淋頭。

  「一個小時內,如果找不到雷獅,你自己看著辦。」

  安迷修匆忙的跑到他第一次找到雷獅的那棵樹下,腦袋裡又想起了那天那匹像極了代表他的命運朝著遠方達達著越跑越遠的馬的畫面。

  雷獅這次在樹下等他,已經換上了平民的服裝,還帶上了頭巾,任誰都看不出這是原本的那位雷家三少爺,只有那雙紫眸閃耀著貴族與生俱來的傲氣。

  少年的嗓音在男人與孩童間遊走,透著一股說不出的魅力:「安迷修,跟我走嗎?」

  安迷修牽起雷獅光滑卻不細膩,上面還帶著他特有的,淡淡清香的手:「我的榮幸,少爺。」

  

  -Fin-

  

安雷情人節快樂(雖然過了一天#)!!!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這個paro還有很多很多想寫的……像是出去了之後雷獅跟安迷修之間的觀點相差巨大化啊,雷獅自己跑走了之類的///

评论
热度 ( 6 )

© 凍土裡的陸生鹹魚 | Powered by LOFTER